close

IMG_2069.jpg    

好久沒有做乳酪蛋糕了,它可是我最愛的下午茶點心,搭配著現煮的香濃咖啡,讓人不自主地會一塊接一塊呢!

其實原來的我是一點也不喜歡Cheese的,但我卻特別的喜愛輕乳酪蛋糕,有一陣子幾乎每星期一定要做一次,不然就覺得生活似乎缺少了什麽。。。

而也因爲輕乳酪蛋糕,讓我對乳酪改觀了,現在冰箱裏Cream cheese/Parmesan Cheese 是不可缺少的,喜歡在製作麵包的麵糰裏也加入cream cheese,這樣做出來的麵包帶著淡淡的乳酪味而且麵包更柔軟。喜歡拿 Parmesan Cheese 來做餅乾。。。

(不過我還是吃不慣洋人特別喜歡的重乳酪口味蛋糕,那還是讓我覺得吃起來太膩了!)

也因爲常做,現在可算是駕輕就熟了,雖然它需要長時間的水浴烘烤,但如此美味的美食,當然得經得起等待啊!

IMG_2122.jpg  

IMG_2307.jpg  

原食譜引用: 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jw!8bO6wmCeFRjv7ZnJEKc-/article?mid=9572

《 我將Cream Cheese改成250g,而蛋黃麵糊與乳酪麵糊拌勻后我還過篩一次麵糊。 》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iu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